悬铃木

一只无所事事的猫。

落杉(五)


有几个人走了进来,继而……毫无疑问,一场血战。少女的指挥能力让佐助微微吃惊,她似乎天生知道对方的弱点,每一次的命令,都狠毒精准。
“别小看我们啊!”对手突然结了个印,“雷皇!”少女依然快速地下达命令:“三号,五号,风遁·迅雷闪光!”
精准无比,没有丝毫差错,仿佛一切都在预料之中。

夕雾忍不住感叹道:“你很厉害呢。”雪竹淡然地说:“他也不会容许弱者随行。”
佐助将雪竹交给夕雾之后就走了,如他一贯作风。

雪竹继续说:“那是我的能力——众像之瞳,能够瞬间分析一切——特点、结印、数值、对策。说到底,其实,就是大脑的高速计算,将得到的信息迅速归纳整合,加以分析得出结论。”夕雾微笑着说:“很强大的能力,这么强大的计算力,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所向披靡吧?。”“是啊……一台免费的……高效的……机器……”雪竹呢喃道,“无时无刻,我都被这种能力折磨,我无时无刻不在分析……无时无刻不在计算……”
雪竹被众像之瞳折磨得不成人形,这也是佐助带她来夕雾这里的原因。医疗忍者帮不上什么忙,但是身为心理咨询师的夕雾也许能够帮助她控制自己的能力。
夕雾只是每天和她聊天,试图让她不再紧张。
“我在一间居酒屋再次遇见他。那时他的心冰冷绝望,浓稠得可以被黑暗吞噬,整个人就是一具空壳——他死了——他这个人死了。只剩下一丝执念。”雪竹倚在软榻上,面容苍白。
夕雾手顿了一下,问道:“你喜欢佐助?”“是喜欢,不过不是恋人之间的喜欢。”雪竹依然平静,“我希望他能过得好,我觉得木叶有人能让他真正再一次神采飞扬,你会帮我的,对吗?”
没有了……那个人,不在了,那个人……他已经不会……
夕雾没有说什么,只是岔开了话:“你怎么如此了解佐助的心情的?简直……”“我可以轻易感知任何人的感情,这也是一种能力。”雪竹打断了她。
“帮我,他不能再颓废下去了!”
夕雾咬咬牙:“我尽力,你先养病。”
我当然愿意帮你,他们曾经是我那样心疼的少年,只是……我也不知道,怎么办。

“你说宇智波佐助回来了?”转寝小春皱了皱眉,“他在谋划什么?木叶好不容易恢复到这一步,不能让这个宇智波的末裔毁了。”
一名暗部跪在下面,冷静地回答:“他带回来一名少女,约莫十六七岁,他好像是专程回来医治那名少女的。”
水户门炎微微紧张:“那个少女……她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暗部恭恭敬敬地说:“我监视夕雾小姐时听到了那个少女叫雪竹,拥有众像之瞳的能力,具体是什么并不清楚。”
“你先下去。”水户门炎吩咐道。
屋子里一片沉闷,转寝小春开口了:“宇智波佐助会不会发现那件事?”“不清楚,尽量阻止他和火影大人接触……他对火影大人的影响太大了。”水户门炎冷静地说。
转寝小春若有所思:“说起来……这个雪竹,会不会是那个我们近几个月一直在找的那个拥有‘通感’的少女?”
“让佐井派人继续监视夕雾家,还有,我们有必要和日向日足大人商量一下了。关于火影大人的事。”
宇智波佐助,永远是他们心头一根刺,他是强大的宇智波一族末裔,木叶对宇智波一族做的事,他们清楚。他们无时无刻不在提防佐助会突然复仇。
宇智波斑一个人就能令天下大乱,现在,佐助同样开了轮回眼,还有鹰小队和大蛇丸……
尽管鸣人成为了他们乐于看到的模样,但是,他们不确定鸣人会不会再次为了佐助不顾一切。
毕竟那是佐助,他最重要的人,最大的也是唯一的软肋,同样,也是他最强大的盔甲。
这根刺,拔不了,也忍不了。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