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铃木

一只无所事事的猫。

落杉(六)


夕雾拎着一篮子菜往回走,雪竹太瘦弱了,需要补补。
中午炖点鸡汤吧!雪竹身子太瘦弱了。夕雾心中这么想着,无意中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佐助。
佐助君……他又回来了?
夕雾迟疑了一下,快步向佐助的方向走去。
一直跟在夕雾身后的两个忍者对视一眼,转身离去。

夕雾越走越觉得不对劲,道路越来越偏,她眼中出现了一片废墟,断壁残垣。
“这是……宇智波一族的遗址?”夕雾看见了脚边一块巨石上的团扇标志。
怎么可能?宇智波的遗址不是早就在佩恩袭击的时候被毁了吗?剩下的也早就充公,这里是战斗一族宇智波的遗址,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木叶高层怎么会就这么置之不理?
“本来是被日向一族吞并的,但是日向日足派来研究的人都中了火遁——宇智波的遗址也不是谁都能进来的。”佐助的声音在她右侧响起,面容无悲无喜,“雪竹的病情怎么样?”
夕雾只是吃了一惊,随即回答:“情绪已经渐渐稳定了,但是还是很不乐观,她体内积累了太多的负面情绪,天知道她怎么撑下来的!”
佐助微微垂眼,看了看腰侧的草薙剑,平静地说:“她应该说过她有通感的能力了。”
夕雾点点头:“嗯,她告诉过我。”
“雪竹没有感情——与佐井不同,她的感情是在亲人死在面前后丧失的。没有的东西,就会尽可能去夺取,她的执念由此成为了‘通感’,换而言之,她其实是夺取了别人的情绪填充自己,所以,即使没有像我一样的瞳术,也没有人能在她面前掩饰什么。”佐助修长的眉微微蹙起,“但是,没有感情的人,自然也无法纾解感情,那些负面情绪堆积着,终有一天会逼她发疯。”
夕雾不由瞪大了眼:“所以,其实她吸收了你全部的负面情绪?吸收了你被抑制着的憎恶绝望?”佐助僵了一下,不自然地点了点头,生硬地说:“大部分。”
“如果加上她的众像之瞳……她精神上也经历了一次你的经历!”夕雾几乎失声,宇智波佐助的经历,没有多少人能承受,让然而雪竹不得不夜夜梦回!
“她无法放弃这种情绪……她没有能力去纾解情绪……她无法失去。”佐助解释道。
夕雾说不出话来,半晌,她才说:“就算没有感情的能力,她也希望你过得好,所以,宇智波佐助,我希望你,不必忍受一切,不必继续忍耐……不必……继续退让……不必让关心你的人心疼……”
你想怎么活就怎么活,想要的就伸手去抓啊!
我可以相信你们会和其他人一样结婚生子,但我没有办法相信,你会那么轻而易举地放下宇智波一族的灭亡,那么轻而易举地沉默……那不像你。
至少你应该揭示真相,至少你会揭示真相。

佐助盯着她看了一会儿,扭过头去:“啧,多管闲事。”
夕雾倒是不甚在意,她知道他的别扭。
“你为什么会来这里?”佐助生硬地问。
夕雾抱歉地说:“我刚刚看见佐助君,就跟过来了。”佐助身形一僵,语调冰冷:“我从昨晚就在这里了,并没有离开过。”
“……什……糟了,雪竹!”夕雾惊呼,转身迅速跑回去。佐助身形一动,抓住夕雾的和服带子,带着她掠向她的房子。

一点破坏痕迹都没有,干干净净,然而雪竹不见了。
佐助的面容微微变色,轻声说:“为什么……雪竹并没有威胁到他们……难道是我……”
夕雾突然想起来了什么,她脸色一下子惨白:“不!佐助君……这件事与你无关……但是……与通感有关……”“怎么回事?”佐助沉着地看向她。
“七代目最近常常心神不宁,经常头痛烦躁。”夕雾努力平静下来。
“鸣人?他怎么了?”佐助及时咽下溜到嘴边的“吊车尾”三个字。
“他来找我做过心理疏导……似乎是被谁下了心理暗示……”
“所以他们想让雪竹为鸣人吸收这些情绪?”佐助轻蔑地说。
“不是!他们真正想消除的是,应该是你们之间的羁绊!”夕雾脱口而出。
佐助一下子沉默了,夕雾咬咬牙,继续说:“而且,我有一个猜测——九尾的憎恨并没有消除,它与鸣人和解不代表它积累了这么久的憎恨就消失不见了!憎恨可以释然,但是那些情绪会久久地郁结在心中。”
佐助微微侧首看了一眼村子中央,火影办公的地方,俊秀的面容有些阴冷:“九尾的憎恨,就算是那个吊车……就算是鸣人也无法完全承受!木叶,你们太过火了!雪竹甚至与木叶没有丝毫关系!鸣人……你就这么看着?”
宇智波一族从来没有改变过,纯粹的爱,纯粹的恨,纯粹的喜欢,纯粹的不满……就像千手柱间成了万人敬仰,维护正义可以倾尽所有的火影;宇智波斑还是那个单纯的想要保护自己珍视的东西、用自己的想法改变世界的少年。
所以,佐助再怎么失落颓废,还是会愤怒……还是会为了那个人的改变而激动失态。那个他认为不应该改变的人。

雪竹安安静静地坐在椅子上,面无表情。转寝小春坐在她对面,冷冷地说:“那份协议你看了吗?”雪竹并不看她,淡淡地说:“反正看不看你都要再复述一遍,不是吗?”转寝小春皱了皱眉,刚要开口,雪竹嗤笑:“前辈,你的愤怒太多了,不要让它占空间……不然,火影大人要是出什么事,您可承担不了九尾的暴走。”
转寝小春选择忽视她的话,她历经几代火影,不会那么容易被激怒。
“你只要帮火影大人除去那些不必要的感情,并且保证不会损害木叶,我们可以考虑收纳你做为木叶的一员,这样,你就不用再颠沛流离了,不用再维持那种生活了。”
“停……”雪竹依然淡淡地说,“木叶的确很好,但是杀了我我也不会待在木叶的。一想到木叶有你这样的人,我就浑身不自在。”
转寝小春僵了一下,问道:“那你要什么?”
“停止暗中对宇智波佐助的追杀——你们也不会成功。”
“你要知道,宇智波的力量太过强大,他名为赎罪却不听从木叶的命令,这样的人……”“那么这一切和我有什么关系?你们木叶哪怕毁了,又与我何干?”雪竹脸色依然如旧。
转寝小春眼神暗了暗,说:“那么你同意了?”
“我有的选吗?”雪竹浅笑着反问,眼神空洞,晃了晃手,上面有封住查克拉的符文。

鸣人接下来出场,我只是把逻辑错误拎出来整合解释一下,觉得结局怪怪的。
提前表示绝对不会有肉,最多是汤。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