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铃木

一只无所事事的猫。

落杉(七)


佐助与夕雾循着雪竹的查克拉追踪到了一座院落。
佐助缓缓握住了草薙剑,夕雾满脸自责,佐助看了她一眼淡淡地说:“不是你的错——你也没办法挡住暗部。”
屋子的门口有两个人守着,佐助不由皱了下眉,不论是用体术还是忍术都会引起屋内人的警觉,用写轮眼更是会让所有人都怀疑他这个宇智波末裔,那样雪竹的性命就会被当做筹码。
他讨厌处于被动。
夕雾思索片刻,紧紧盯着那两个忍者,低声说:“我来解决。”
那两个暗部看见面前走过来两个人,看清是谁之后不由后退一步:“宇……宇智波……佐……佐助……你…你……”
他们紧紧盯着佐助,不敢动弹。
夕雾上前一步,在他们耳边轻声说:“写轮眼的幻术,你们怎么可能躲得了?告诉我,他们在哪里,有没有……口令……”
“在最里面院子……左起第三个……没有……口令……”
“挡住后面的人!”夕雾声音突然变大,拉着佐助向里面冲去。
“他们太害怕你了,所以,心理暗示才这么成功。”夕雾轻声解释。那样混成天然的条件,太有利了,不然,她也不敢暗示。
进去之后,依然有人埋伏四周,然而这对于佐助不是问题。
他们并不确定消息的真实性,但也别无选择,就算转寝小春不会告诉那两个暗部真实信息,他们也只有先相信。
佐助突然停了下来,脸色微微一变,他低声说:“该死……日向家的人!”
十几个忍者落在了他们周围,为首的人拥有着白眼,是日向家的人。
他当然不畏惧这区区十几个人,日向家虽然现在是木叶名副其实的第一名门,但是对上他,即使是一个忍者村他也能碾压。
而日向家与宇智波一族的差距不是一点半点。
那个人冷冷地说:“夕雾小姐,木叶待你不薄,想不到你居然和宇智波佐助勾结,打扰火影大人的治疗。”夕雾没有查克拉,不会体术,自然比佐助容易对付多了。
夕雾冷笑一声:“别说的木叶多么无私奉献,我这两年也没白吃白住,你们多少人找过我自己心里清楚!我倒想问问,难道我住在木叶,就应该眼睁睁看着你们带走我的病人不吭声吗?你倒是告诉我,为什么带走雪竹!她是我的病人,你们带走她,至少也应该让我知道吧?还是说,你们有什么勾当不能摆到台面上?”
那个人微微眯眼:“那么,你是承认和宇智波勾结了?”夕雾直直地看着他:“你想说宇智波佐助不是木叶的人?”
那个人脸色变了几变,如果这么说的话,他相信很快就会有忍村同意接收宇智波佐助——除了漩涡鸣人,其他人再多也是不堪一击,斑的存在充分说明了轮回眼的恐怖。那么,有一个可以与之抗衡的宇智波佐助,谁不希望?
佐助并不看那些人,只是对夕雾说:“在这里。”夕雾点点头,跟着佐助向内走去。
“你们停下!”那个日向家的人变了变脸色。
夕雾回过头,恶劣地说:“呐,你们的秘密,我都知道,你们不想我捅到其他忍村吧?”身为心理咨询师的她自然知道许多不为人知的东西,有宇智波佐助在,他们自然也拿她没有办法。
夕雾手中捏了一把汗,身为心理咨询师,她本不应该拿别人的隐私威胁,可是,她别无选择,佐助的身份过于尴尬,一举一动都会让人抓住不放。
“啊!!!!!”已经完全变了调的惨叫,仅仅凭声音就可以知晓有多痛苦。还是少女的音色,只是声音太过嘶哑,几乎可以感知声带超过极限的振动,不仅仅是声带的振动了,还有空气因为过于迅速的流动的尖锐声音。
夕雾失声喊道:“雪竹!”
他们还是来晚了,佐助的手一下子握紧了草薙,指节几乎成了青色。
他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了,但是命运似乎依旧不肯放过他。
“雪竹曾经主动接受过大蛇丸的人体实验,为了能够找出获得感情的办法。整整一年,她都是面无表情地接受了,连一声叹息都没有。她的精神力和韧性连我都有点心惊。”佐助慢慢地说道,语调冰凉,“你们究竟做了什么?”
“雪竹小姐是自愿帮火影大人治疗的。宇智波,你不应该出现在这里。”转寝小春和水户门炎走来,神色阴冷。
“自愿,你们不声不响带走她一句话都没有留下你他妈告诉我她是自愿!”夕雾几乎想放声大笑,“反正雪竹现在不能出来,你们怎么说都可以!”
水户门炎却是看向佐助:“火影大人为你做了那么多,你就不能为他牺牲一下吗?”
夕雾总觉得好笑,宇智波一族还不够牺牲吗?宇智波斑死了弟弟,仍然同意结盟,这不是牺牲;宇智波一族没有听从宇智波斑,没有与千手分庭抗礼,这不是牺牲;因为强大不被信任,自高层隔离,仍然承受了几十年,这不是牺牲;奋起反抗,却被为了木叶的和平之名灭族,这不是牺牲;知道了真相也没有复仇,这不是牺牲……你们逼得他们走投无路,然后说,你们应该牺牲一下。
鸣人为佐助做的事情,并不是木叶为他做的事。
况且,如果感情可以像交易那样明明白白地分清公平,那么,鸣人也没有必要在不知道佐助想法的时候付出那么多。
只是一个自愿就够了。

佐助看着水户门炎,缓慢而清晰地说:“就算这样,那也应该是我做出牺牲,而不是雪竹——雪竹甚至不认识鸣人!还有,你们听好了……”
“为我付出那么多的人,是漩涡鸣人那个白痴吊车尾,而不是你们完美正义的七代目火影!”

大概是原著背景,但是有些地方和原著有出入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