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铃木

一只无所事事的猫。

落杉(九)

鸣人曾经愤怒过,失望过,痛哭过,却从来没有憎恨过。背负着九尾憎恨的他却没有恨过谁。
然而现在,他心中满是憎恨,瞳孔放大,查克拉开始躁动。
水户门炎和转寝小春愕然地看着这一切,雏田担心地喊了一声:“鸣人君……”
佐助怔了一下,随即明了,他冷冷地说:“多管闲事!”然后袖手旁观。
“你在说什么!”有一个暗部的忍者愤怒地喊道。
“九尾的憎恨,与鸣人又有什么关系,承受那个的,又不是鸣人。你们自己多管闲事,惹出乱子。”佐助一扬眉,面带嘲讽。
他已经度过了少年时光,然而宇智波一族骨子里的傲气使他此刻看上去神采飞扬,少年青涩稚嫩的面容已蜕变得俊美非凡。
他不应该这样无为下去,他们都不应该这样。夕雾心中闪过这个念头。
谁都可以变得成熟稳重,滴水不漏,唯独他们不可以。

两位顾问面色铁青,看着鸣人快要失控,水户门炎说道:“雏田大人,请您……用查克拉锁住火影大人!”雏田愣住了,她犹豫着说:“可是……那是鸣人君……”
“不能再犹豫了!雏田大人,只有同为辉夜后裔的您能够阻止他!”转寝小春也劝道。
夕雾嘴角噙笑,不是漩涡一族的雏田不可能锁住鸣人的,怎么可能锁的住。
“啧!真是让人不爽!”佐助走上前,用那只万花筒写轮眼控制着鸣人体内尾兽的焦躁不安,然后对跪坐在地压抑自己的雪竹说,“不必压抑自己。”
你不必压抑自己,一切有我。

“你想对火影大人做什么!”暗部忍不住骚动起来。
佐助冷笑一声:“我想做什么,你们有能力管吗?”
水户门炎并不动怒:“雏田大人可是拥有在你之上的查克拉量和转生眼。”隐隐示威,有了雏田加上其他人,的确会让他稍稍束手缚脚。
“我可不知道那双轮回眼的影子有什么用!”佐助脸色一沉。被拿来和转生眼比较让他很是不满。
水户门炎恼怒地上前一步:“你……”“退下去!除非你想死!”雪竹突然出现在他面前。
“你的实力我可是清楚得很!”水户门炎不以为意,雪竹的实力只能算是一般,只是普普通通的中忍水平而已。
雪竹清秀的面容一瞬间扭曲,带着残忍的笑:“让你也感受一下憎恨好了!九尾的憎恨!你们送给它的憎恨!”
水户门炎刚想闪躲,却没能成功,他双腿一软到在地上,眼中满是惊惧。大脑被不断挤压,那是最纯粹的憎恨。
“门炎大人!”两边的暗部想要冲上去,佐助不耐烦地喝道:“这是他欠雪竹的!让他自己来还。”
“可恶!你这混蛋!”有人拿着苦无,不顾一切地冲上去。
“你们退开,我很好!”鸣人冷静下来。
雏田原本变成转生眼的白眼也恢复了,她怯怯地说:“鸣人君……”
鸣人看向佐助:“佐助君,有什么办法可以让雪竹小姐平静下来吗?”佐助依然控制住他,嘲讽地说:“这我可没经验,雪竹可没有吸收过其他尾兽的憎恨。”
“对不起……我代表木叶向你道歉。”鸣人歉疚地说。佐助冷笑一声,不再说话。
木叶欠我的,可不止一声道歉。
——可是,你好像都忘了。

夕雾因为那声疏离的“佐助君”心头一痛。
她看着尽力压抑自己的雪竹,心中闪过一个想法,她快步走到佐助身边,低声说:“佐助君,雪竹曾经说过,她是因为失去了感情才拥有通感的能力,可是,如果因果关系反了呢?如果是由于她拥有了通感才失去了感情的呢?如果这是等价交换呢?”
“拥有通感能力的她,能够轻易触碰别人感情,如果拥有感情,那么她也能够轻易用自己的感情影响别人——就像现在。这种直接作用在心灵和精神上的攻击,根本无从防备!”
“所以……是为了平衡……”佐助若有所思,“那么,会是谁?”
是这样吗?雪竹的存在是一个计划?那么擅自动了雪竹的木叶会被幕后主使怎样对待?
“你们在说什么?又发现了什么阴谋吗?”鸣人没有听懂,忍不住问道。
佐助狠狠瞪了他一眼,撤回了控制,没好气地说:“你闭嘴!”
鸣人竟然委屈地说:“不想说就不说……这么凶……我只是问问而已……”
鸣人对佐助依然下意识地顺从,依然小心。
刻在骨子里的小心翼翼和担心。
只是……也不过是一种下意识的温柔……他对别人也可以这么温柔的。
夕雾定了定神,看向雪竹,雪竹勉强站住,强装镇定。
笨蛋!都是笨蛋!一个两个都只会强撑着忍耐!雪竹是这样,佐助更是!
果然笨蛋和笨蛋才会相互扶持吗?
冷嘲热讽地逼退别人,拒绝好意,小心翼翼不让别人发现伤痕!笨蛋!现在可没有人强行接近你,为你的伤疤心疼了!
也没有谁愿意这么做了!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