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铃木

一只无所事事的猫。

落杉(十)

雪竹强撑着来到佐助身边,低低地说:“佐助,我们走吧。”佐助偏过头看了她一眼:“现在?”
“我一刻也不想再停留。”雪竹神色依旧。佐助什么都没说,转过身向外走去。夕雾愣了一下,开口说:“现在走……至少,也要让雪竹休息一下啊……”她现在委实太过虚弱。
佐助什么都没有说,亦不曾停下。

“火影大人,发生什么了?”依然是旧时打扮的青年走了进来。他的面容与佐助依稀有些许相似,只是数年的成长还是让他们愈发不同。佐井这些年来显得愈发温润——仅仅是看上去而已。佐助的面容依稀有了斑的影子,使他看上去更为孤傲,只是少了斑的那份霸气与狂傲。
鸣人的笑容灿烂了些,他笑嘻嘻地说:“啊!佐井,让你担心了!什么事也没有,我很好!”
夕雾忍不住笑出声来,她讽刺地说:“呵!什么事也没有?的确没有,火影大人火影夫人都好得很!当然没有什么事!”
鸣人尴尬地看了看雪竹,有些不知道如何开口:“啊……这个……”
佐井看见佐助,一下子紧张起来,一瞬间绷紧了身子:“宇智波佐助!”
佐助恍若未闻,一步一步向外走去。
“宇智波佐助!你虽说是木叶忍者,但是,这些年,你为木叶做了什么?”水户门炎脸色一沉,喝道。鸣人的反应虽然出乎他的意料,但是还在预计到的可控范围之内,
“考察危险区。”佐助停了下来,语气平平。
“你根本没发现什么危险分子!”
“至少让你们知道了那里没有敌人。”
他们走出了这个院落,留下一群人,尴尬无比。
鸣人不知所措:“啊嘞……佐助君不也是木叶忍者吗?为什么没有人留下他?”
当然没有人会留下他。
一直以来,会留下他的就只有你!
只有你!

夕雾心里空荡荡的,她慢慢走出去,不在意所有人看着她敌视的眼神。
她以为只要佐助回来了鸣人一定会像以前一样兴奋地喊:“佐助!你这家伙终于答应回木叶了!”
她以为他会恢复神采飞扬,不再颓废疲惫。
而现在……鸣人对待同伴的态度并没有太大变化……他依然会对同伴笑容灿烂,尽管沉稳了些。
但他对那个人的态度完全变了!
就像忘了一样。
夕雾摇了摇头,准备回去,走到一半时她又停了下来,然后飞快地向另一个方向跑过去。

命运这种东西实在很难预料。
“她受的伤我已经治疗过了,现在她要休息一下。”粉色短发的医疗忍者收拾着桌子上的医疗用具,语气平静。
佐助犹豫了一下,僵硬地说:“谢谢你……小樱……”
谢谢你,小樱。和那一天一样。
小樱的手顿了一下,她说:“不用谢,我是医疗忍者,这是我的职责所在。”
门外有嘈杂声,他们愣了一下,小樱回过神来,走向门口,对佐助说:“你照顾好她,门口的那些人交给我好了。”
打开门,门外是一群忍者,戴着面具。小樱知道,他们是暗部的人。
“你们有什么事吗?”小樱皱了皱眉,这么问道。
“春野樱大人,请问您有没有看见宇智波佐助和一个少女?”为首的队长问道。
小樱看了看房内,微笑着说:“当然看见了,我正在为雪竹治疗。”
“抱歉了春野樱大人,那是我们暗部要的人……”
“让鸣人自己来跟我说。”小樱打断了他。
队长沉默了片刻,说道:“抱歉了,但这是命令。”他准备硬闯。
“你们是不是忘了……我是谁的弟子啊?”小樱握紧拳,一拳击出。
纲手的怪力连雷影都不及,小樱亦是天生怪力。这一拳的力量,就算是鸣人也不一定吃得消。
“如果是和宇智波佐助有关的事,那就让鸣人自己来找我!”小樱当着他们的面,用力关上了门。
小樱定了定神,到储藏室拿了几味草药,打算为雪竹煎一剂汤药。
漩涡鸣人!你这个大笨蛋!你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会这样?好色仙人告诉我,你说如果放弃佐助是聪明,你愿意当一辈子傻瓜!可你为什么变聪明了?就算我不能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做为第七班的一员,我至少比其他人更清楚你们之间羁绊多深!
鸣人!为什么要斩断?
你所说的带回就是让他变成这样!

佐助抿了抿唇,雪竹在路上突然晕倒,在木叶他敢相信而且有能力的人只有小樱了——鸣人现在这样根本帮不上忙。
比起其他人,小樱还稍微让他熟悉点,也更了解他一点,不会说什么废话。而且也较为可信。
佐助通灵了一只鹰,在鹰爪中塞了一个小小的竹筒。

夕雾拼命地跑着——她敢肯定自今天起,想杀了她的人多如繁星。
她在往火影楼跑……不管遇上的是鹿丸还是小李,她至少能活下来!
夕雾瘫了一般靠在火影办公室的门上,松了一口气,她尽力开门,一眼就看见了屋子里站着的那个黑发少年。
佐井带着微笑说:“夕雾小姐,有什么事吗?”

局好像有点大……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