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铃木

一只无所事事的猫。

落杉(四)


雪竹从来不畏惧死亡,因为——我早就死了。
她一直在等待死亡。

四战的时候的万众一心只是因为宇智波斑想要毁灭世界,只是因为他们有共同的敌人。而如今,尽管明面上是一片祥和,但暗地里仍然有人在谋划各种事。
英雄永远只是一个漂亮的幌子,他们可以拯救世界,但是却不适合统治。
尽管如此,鸣人依然登上了火影之位,因为他有无数出类拔萃的好友,而且他生性坦荡,放到明面上是一个最好的招牌。
最重要的是,佐助终究不是斑,他终究无法与世界为敌。鸣人会是他的牵制,他不会与鸣人为敌,更不会与鼬所守护着的、鸣人所保护着的木叶为敌。

雪竹最敬佩的人是宇智波斑,一个人单挑全世界的自信狂傲——何况,他差点成功了。
对她来说没有什么对错,谁都有自己的理由,所谓正义所谓正确,不过是符合大多数人的利益。

雪竹定了定神,用查克拉在精神里吩咐道:“开始疏散。”同一组织的成员心领,慢慢站起来了几个人。
雪竹没有错过角落里那个旅者打扮的人,他似乎一瞬间气场变了,变得凌厉。
雪竹心思一动,随即反应过来——他是在警告她,她能够感知到这个人的深不可测,可是她别无选择。
那几个人走向柜台,速度很快,不可避免地撞到了。
“狗娘养的,小畜生不长眼睛撞老子身上!”“放你娘的屁,明明是你撞到老子了!”……然后,又吵了几句,意料之中地动起手来。
酒馆里的其他人害怕地退了出去,四战之中死了不少高手,现在就算是普通忍者间的交手也没有人敢插手。
“你他妈的,你以后的儿子也像宇智波一样!遗臭万年!”
雪竹一下子发现那个人周身的查克拉紊乱了一瞬,又很快恢复。只是,那个人的手攥紧了,指节发白。
一群白痴!
“闭嘴!像宇智波一样,你们还没有那个资本!”雪竹用精神力传话训斥道,“宇智波能与世界为敌,能让全世界畏惧!你们也不掂量一下自己几斤几两?更何况——我不认为他们有罪!”
尽管她是因为宇智波才成了孤儿,然而她不认为他们有罪。
那个人是宇智波佐助,这一点雪竹几乎能够确定,因为,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人会在意宇智波一族了,除了他。
“雪竹,那个人,要不要我们去处理一下?”
“你们不是他的对手。现在,目标快入圈了。”雪竹始终很镇定,她甚至没有一丝惊慌。

佐助一早就发现了那个黑发少女,因为那抑制不了的绝望。而且,少女眼中的花纹让他紧张了一下——是不是什么瞳术——他怀疑着。然后少女用查克拉传递的消息他听见了,他不由自主地气场变化居然被捕捉到了。
这是他和鸣人在波之国的任务中路过的地方,那个吊车尾在这里,掉进了一个猎鹿的洞里。
他不希望这里出事。
后来的闹剧……他听见了宇智波的名号,他几乎动手,可是他不能,他的身份使他的所有举动都像阴谋。
但是那个少女阻止了,并且,她说……我不认为宇智波有罪。
他承认,他呆滞了一下,第一次有人说宇智波无罪,随即,他在心底冷笑,你又知道什么?只是单纯地崇拜宇智波的传奇和所谓的反英雄吧?
每一个少女都会对那些俊美强大的反派人物怀有不切实际的幻想。你又了解宇智波多少?
那些知道了所有真相的人都没有认为无罪,你又因何下定论?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