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铃木

一只无所事事的猫。

落杉(三)


夕雾几乎说不出话,她有太多想问的,但却不知道先问什么。
她想问为什么鸣人会这样,她想问为什么不回来,她想问你们究竟怎么了……

佐助并没有让她问出什么,他只是简单地说:“救她。”
夕雾这才看见他怀中抱着的一个少女,她不认识,一头黑发,体型消瘦纤细。
夕雾不知所措,她一时之间无法接受这样一件事——鸣人变成了另一个人,拥有一段似乎美满无缺的爱情;佐助依然是旧时模样,却为一个陌生的少女担心。
她原以为也许是香磷,可那个黑发的少女她从未见过。
少女清澈的眼睛里面没有一丝情绪,直直地看着她。像是在审视什么。
夕雾浑浑噩噩地让佐助将少女放在软榻上,佐助因为避嫌走了出去。夕雾才发现,自己并不是医疗忍者,她犹豫了一下,刚刚准备告诉少女,少女却抢先开口了——“他花了五年才活过来。”
夕雾愣住了,一时之间没有反应过来。
少女继续说:“我知道你想问,你想问很多问题,但我只想告诉你,我和香磷姐他们花了五年时间才让他活过来——真正地活过来,让宇智波佐助活过来。”
少女看着她的眼睛:“你迷茫,绝望,甚至自暴自弃,这些情绪都非常新鲜,是你刚刚产生的情绪。而这一切和他有关,你关心他,我看得出来,所以,我希望你帮我。”
夕雾愣了一下,随即冷静下来:“究竟怎么一回事?”
雪竹是在一个常年下雨的小村庄遇到的宇智波佐助,几乎一眼她就发现了他——他们从某种程度上很像,一样孤独一样绝望一样没有生存意义。
那一瞬间,她下意识闪过一个想法:我们都是被遗弃的人。
后来她才发现,佐助并没有被遗弃,只是找他的那个人,因为某种原因,迷路了。于是他便自己让自己在黑暗中沉溺得更深——近乎于自我放逐,自我毁灭。
雪竹当时正在执行一个任务,很普通的任务。
没有谁会知道,这样一个偶遇会导致以后的事——不止一个人的复苏,以及一场梦一样童话的碎裂。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