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铃木

一只无所事事的猫。

落杉(十二)

小樱拿着一包药,整理妥帖,走向火影办公室,微笑着朝路过的人打招呼。
火影办公室门口的人并不是出云和子铁,而是两个小樱从未见过的人,小樱可以感知,他们实力是精英上忍。
看来是暗部的人。佐井会这么做她并不吃惊,她能够理解——佐井会为鸣人做一切他认为有利的事情,几乎所有人都认为鸣人离佐助远一点会好一点。而小樱知道——她甚至比卡卡西更清楚,没有佐助,鸣人将不再是鸣人。
夸张一点来说,纵观鸣人最耀眼的少年时光,他几乎是为了佐助而活的。他的一切努力几乎都是以佐助为前提。这么说虽然太夸张了,几乎否定了鸣人的一切拼搏。但是小樱毫不怀疑在那时的鸣人心中,佐助比其他一切都重要。她相信只要佐助能回来不管他做过什么鸣人都会原谅。
似乎是太夸张了,但是她觉得这真的有可能。
不过,仅仅是当时的鸣人,现在,她不能确定,但是她想相信。
所有人都认为鸣人之所以执着于佐助,是因为那是在他年少一无所有的时候的唯一朋友,是因为那是他的第一个朋友;然而现在的他拥有了所有,佐助与他的差别越来越大,两个人之间最终会形成不可逾越的鸿沟。
只是小樱知道,他们之间的羁绊早已存在了数百年,甚至更久。鸣人曾经漫不经心地说过他和佐助在几百年前居然是兄弟,然后特别兴奋地说了因陀罗和阿修罗的事。当时她一下子明白了为什么鸣人如此执着于佐助——那是刻在血脉中、灵魂中甚至查克拉中的刻印,不可磨灭,就算延续了几百年,阿修罗也一心想要带回因陀罗,带回他的哥哥、他的对手、他一生的羁绊。往复循环,带回因陀罗,这是他的全部执念,甚至他们的一次次转生,都是阿修罗为了带回因陀罗。这是灵魂的执念,没有佐助,鸣人甚至连存在的意义都会消失。
鸣人对自己的定位不是什么七代目火影,而是“思念佐助的人”,他希望成为他的归宿。

小樱微笑着说:“我是来给鸣人送他要的药的。”两个人一瞬间不由自主绷紧了身体:“火影大人他怎么了?”小樱依然语气温和,她游刃有余:“嘛,他最近睡眠不大好。”两个人对视一眼,有些尴尬地说:“春野樱大人,佐井大人让我们……不能让任何未经检验的东西被交给火影大人……”“你们是说我打算害鸣人?”小樱脸一沉,无形中散发出压迫感。
“对不起,春野樱大人……”
“佐井他和鸣人认识了多久,你们和鸣人认识了多久,我和鸣人认识了多久?说起来,你们更不值得信任!我和他并肩作战的时候,你们又在哪里?”小樱有些咄咄逼人,气势强得惊人。
两名上忍哑口无言,木叶中与鸣人关系比得上小樱的,也只有卡卡西了,他们连评论她的资格都没有。
更何况……小樱和卡卡西,都是和鸣人一起面对过辉夜姬的人……只这一点,就没有人能指摘。
小樱见他们游移不定,自己上前一把推开了门,门打开之后,看见屋中景象,小樱先是目瞪口呆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
“鸣!人!你当火影就是为了睡觉吗!”
“小樱你听我说昨天文件太多了我没睡啊!”
小樱当然知道鸣人最近精神不大好,但是她现在需要一个理由吸引那些人的注意。
一直有人对小樱对鸣人的态度颇有微词,认为他们不小了,不应该再这样下去。但是鸣人对此没有反对,加上有时候确是鸣人不好。当然这些情况在随着两个人长大已经越来越少了。
而且小樱的身份太过不同,她是千手纲手的徒弟,木叶最好的医疗忍者,而且,她是面对过辉夜姬的四战英雄,他们都没有指责的身份。

“什么,小樱去找鸣人送药了?”水户门炎皱紧了眉头。雏田也是一慌,喃喃地说:“鸣人……”日足安慰道:“没事的,她是医疗忍者,仅此而已。”转寝小春也说:“雏田大人,她的面容身段都比不上您,家世性格更比您差不知道多少。您不必担心。”
不能不担心,那是鸣人的初恋,是他们结婚之前陪伴他时间最长的女子。他们经历的太多她无法涉足,第七班这个词本身就是不可替代的羁绊。
日向家是现今的木叶第一家族,日足和雏田都被定为了木叶的顾问。这样可以减少鸣人惹麻烦。
“盯紧春野樱和她家,不要轻举妄动,宇智波佐助和春野樱都不是我们能动的。”水户门炎说道,“雏田大人,也请您盯住宇智波佐助。”
第七班的谁他们都动不了,这一个团体几乎成了一个神话。每一个人都能独当一面。忍界的女忍者们的目标和憧憬对象从来不是雏田这样的大和抚子,先是纲手,然后是小樱,除了小樱,还有砂忍的手鞠,猪鹿蝶的井野。
所以谁都不好轻举妄动。

“十六个人,又来了一个,好像是火影夫人。”雪竹斜倚在榻上,平静诉说。
“那个日向家的女人,她叫什么?”佐助皱了皱眉,他只记得那是宁次的妹妹,但是名字他实在记不清了。
“日向雏田。”雪竹回答。
“让他们盯着好了。”佐助靠在椅子上,闭目养神。
雪竹点了点头,又睡下了。

这里,第三间,七个人。那个女孩……是这个,没有任何查克拉!
黑影潜入房中,吹进一管迷香,待所有人晕倒之后,迅速掠走了实验台上的夕雾。
任务成功!
只是,这个女孩没有查克拉,也看不出体质特殊,为什么木叶会……

佐助带着雪竹离开了木叶,堂堂正正,光明正大。
没有人阻挡,也没有人敢阻挡。
与此同时,佐井上报了夕雾失踪的消息。
雏田的证词证明了佐助一刻都没有离开。
小樱训完鸣人之后回去了,她吸引了暗部的大部分注意,却什么也没有发现。
大家都心知肚明,却都无可奈何,这不是能摆到台面上的事。
木叶外,香磷心情愉悦地等着佐助,重吾扛着依然昏迷的夕雾。
鹰小队出现在木叶,并没有谁发现。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