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铃木

一只无所事事的猫。

落杉(十三)

“那么,夕雾还是没有消息吗?”鸣人问刚执行完任务回来的一个忍者,那个忍者歉疚地摇了摇头。鸣人叹了一口气,说:“嘛,也许她真的和佐助君走了,不过,她毕竟不是木叶的忍者,她想怎么做我们也无权过问啊。”
门突然被撞开,冲进来的忍者急促地说:“火影大人!有人……找雪竹小姐!”鸣人愣了一下,然后反应过来,说:“带我过去。”

“我说……青桐……你安静点……会死吗?”雪割五官不断抽搐,他实在受不了青桐了,从得知雪竹在木叶出现过他就在不停地念叨着“雪竹”。威力堪比精神污染。
火鹤笑着打圆场:“嘛嘛,青桐也是担心雪竹嘛。雪竹是青桐朋友嘛。”
雪割嘴角抽搐:“呵呵……朋友……被打断一条腿之后还全世界追了近七年无怨无悔,把自己的未婚妻丢在村子里,然而一面都没有见到过还兴头不减……你特么告诉我这叫朋友?青桐,你未婚妻要哭了。”
“诶?我有未婚妻……哦想起来了我好像是有一个娃娃亲的未婚妻……”“你够了!”
青桐不好意思地笑笑:“雪竹是我最重要的人啊。”
“火鹤快杀了我你丫的就在九岁时认识了她三个月我们跟着你找她七年我们还没有她重要?”雪割只觉得气血上涌。
火鹤不忍直视,默默转过头去。
雪割定了定神,咆哮声中气十足:“特么的人家真爱都没有这么痴心!你看看全世界谁这么追朋友的?七代目火影追了宇智波佐助那么多年不还是回到木叶两不相见了吗?你说你对雪竹没意思说出去谁信啊!”

鸣人刚到门外,听见这么一句话,一下子呆住了。
我……的确追了佐助君这么久……但是……我究竟为什么这么执着……又为什么……会放弃……
他迷茫起来,他确确实实地记得自己做了什么,但是却完全记不得自己为什么这么做,以及当时的心情。
我到底是为什么那么执着于佐助?为什么我能够那样 义无反顾地追着一个人?
我……为什么记不得当时的心情……
我……忘了什么吗?

青桐特自信地笑了:“哎呀那不一样,就算是死,我的执念也会一直找下去!”“幽灵?”雪割翻了个白眼。
“如果雪竹打算毁灭世界你怎么办?”火鹤好奇地问。
青桐纠结了一会儿,说:“雪竹是一个非常理智的人,你也知道的,她是绝对理性的。所以,如果她想毁灭世界,那么,一定是世界的错!”
“世界到底做错了什么啊?特么的你会为了朋友毁灭世界啊!她死了你是不是也要跟过去啊!”雪割几乎崩溃。
“当然,不然,她一个人在那边,会很孤单的!”青桐理所当然地说。
火鹤赶紧拦住濒临暴走的雪割,而雪割依然咆哮:“青桐你大爷的,别的我不敢说说你是世界第一痴汉我绝对服!你对朋友的定义到底有什么偏差啊?妈的我都不敢说我们是朋友了!”

鸣人愣在门外,他记得自己曾经和佐助说过类似于“我陪你一起死”之类的话。
当时……为什么我会这么说?难道,佐助君当时在我心中比一切都重要?那为什么想起他,我找不到丝毫对他的看法评价!
我记得发生过的一切,唯独忘了当时的想法和感情,所以我不知道,宇智波佐助这个人,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你们不是恋人吗?”青桐好奇地看着火鹤和雪割,走进来的鸣人顿觉尴尬地看着俩人,不知道说什么,但是他们没有否认。
“青桐你告诉你对雪竹不是爱!我不信!”
“不是爱……她路过了我的人生,然后留了下来。”青桐一脸坦然。
雪割顿觉无力:“老子听你每天表白了近七年你够了没?”
“雪割,习惯就好,习惯就好。再过七年你大概就习惯了。”火鹤微笑。
鸣人深吸一口气,面带微笑:“不好意思,不过请问一下,你们为什么要找雪竹?”
中间那个黑色半长发的少年兴奋地开口:“你是火影大人?雪竹她怎么样?过得好不好?有没有受伤?有没有人想害她?瘦了吗?高了吗?她性格怎么样……”
鸣人看着少年兴奋的面容,不知道怎么回答,他不知道应不应该把一切告诉他,少年依旧在絮絮叨叨,他身边的两个同伴一个一脸嫌弃,满脸都是“我不认识这个二货”;另一个努力一脸微笑,不断安抚那个一脸嫌弃的人。
“这个……”鸣人艰难地开口,不知道说什么,他应该告诉他,木叶对雪竹做了什么吗?他应该说,他们让雪竹吸收了九尾的憎恨?
“雪竹联合宇智波佐助,在木叶伤了多人,逃跑了。”佐井不知何时出现,安静地说。
这的确是最好的回答,为了木叶的颜面,这的确是最好的回答。可以让他们无话可说。理论上是这样。
正在叽叽喳喳的青桐一下子静了下来,青桐瞪大眼睛看看佐井,又看看鸣人,说不出话来。
火鹤也收起了微笑,他冷冷地问:“你们对雪竹做了什么?”
佐井轻描淡写地说:“我们没做什么。”“不可能,冷静到极点的雪竹不可能无缘无故做出这种事。”火鹤盯着他。
佐井无奈地闭上眼睛,微微歪了一下头,说:“你们不相信我也没办法。她是为了宇智波佐助。”
鸣人不知道该不该开口,他不是当时只知道冲的少年了,他也明白为了木叶有时候必须要说谎,不可能永远光明。但是,这不是说谎,也不是什么必须,这是单方面地得寸进尺和卑鄙。
青桐一言不发,右手按在地上,调动查克拉。
鸣人回过神来,不满地开口:“佐井,你说什么?明明是我们……”“但她的确害到了木叶,鸣人,你是火影,你应该为村子着想!”
“为村子着想就应该……”“为村子着想就应该不择手段,利用一切其他人吗?”青桐几乎咆哮着喊道,“你们居然用威胁让她同意吸收九尾的憎恨!”
“什么?”雪割和火鹤同时吃了一惊。
佐井和鸣人也吃了一惊——青桐是怎么知道的?
“混蛋!”雪割一拳干净利落地落在了佐井脸上,佐井因为一时吃惊,竟没能闪开。
“她的通感能力可不是你们的东西想怎么样怎么样!你们居然塞给她一大堆憎恨!”雪割愤怒地说。
“你们两个不是不想找她吗?”佐井不解地看着雪割和火鹤。
“那是我们的事。我朋友你没资格评论——就算你是六道仙人也没资格!”火鹤一脸认真。
鸣人终于开口:“佐井,你这样……和团藏有什么区别?对不起,我……发誓,我一定帮你们找到雪竹,并且,解除她吸收的憎恨……”
“我不相信!你自己追的人都没有能带回来。你说要改变木叶但是什么变化都没有。我记得你说要改变日向家的分家制度但是你就是娶了日向家大小姐而已。这块土地告诉我了。”青桐一脸坦然,“我可以相信漩涡鸣人,但我不相信七代目火影。我听过你的事情,我以为你不一样,可没想到你也在规则里面!”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