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铃木

一只无所事事的猫。

落杉(八)

“杀了我!”几乎听不明晰的嘶吼声,究竟是怎么样的痛苦才会让雪竹这样的人一心求死。
“你们够了!”夕雾忍不住喊道,“雪竹什么都没做过,为什么是她!”
“她曾经多次阻碍木叶忍者的行动!”有人这么说。
“这不就是忍者的任务吗?”夕雾脱口而出,忍者任务之间的冲突从来不应该牵扯到本人。

又一次僵持,直到一名医疗忍者匆匆跑来。
“水户大人,快失控了,我们压制不住!”医疗忍者急急地说。
水户门炎皱了皱眉:“连一个少女都压制不住吗?”“可是,她现在与……九尾的情绪是相连的……”“让雏田大人过来!”转寝小春命令道。
“放了她!”佐助缓缓抽出了草薙剑,俊秀的面容此刻是铁青色,周身的空气都仿佛结冰了。
转寝小春慢慢地说:“现在已经停不下来了,如果强行停下……会两败俱伤的……那个少女和火影大人都会受伤……你也不希望看到这种局面吧?”
佐助攥紧了手,又松开,他冷冷地问道:“你们找她多久了?”“五个月了,毕竟,拥有通感的人,不多。”
“只有她一个——这甚至不是血继界限,这是诅咒。看来,木叶……还是没有改变!”佐助平静了下来,他相信雪竹能坚持下来,“我相信错人了。”
佐助手持草薙剑,一步一步逼近两个木叶顾问。他自顾自地说道:“真是没有想到,那个吊车尾也会变成……我最讨厌的那副模样!这就是他的梦想他的理想生活?既然他变成了这样,我也没有相信他的必要了……他说过的话,做出的承诺,一个都没有实现。”
宇智波向来爱得纯粹恨得极致,讨厌的就极力厌恶,喜欢的就算毁了全世界也要守护。
宇智波佐助对木叶失望了,对鸣人失望了……夕雾心底一沉,这不是她想要的,她希望那两个少年始终神采飞扬,有着自己想要的生活。不管他们怎样,和谁在一起,她都希望他们幸福,就算分离也能在第一眼脱口而出对方的名字,就算过去十几年依然能够张扬如昔!
夕雾咬咬牙,喊道:“你们为什么要对鸣人用心理暗示?你们想让他记住什么?想让他忘记什么?”她很早就发现了这一点,但是那个心理暗示太过高超,,她解不开。
水户门炎冷哼一声,说道:“什么心理暗示,你在扯什么!”
夕雾想起了,他们并不知道什么是心理暗示。她张了张嘴,不再言语。

“佐……佐助君……?”羞怯柔软的语调,现在的火影夫人,日向家下一任继承人日向雏田站在不远处,眼中满是惊讶与疑惑。
但是雏田的目光只在佐助身上停了一秒,然后她急忙看向两位顾问,问道:“鸣人君……他怎么样了?”
水户门炎似乎松了一口气,他回答道:“雏田大人,还请你赶快锁住她……不然的话……”“她?”夕雾与佐助同时反问,夕雾是因为不相信雏田有能力做到,佐助……是因为那个“她”。
转寝小春冷冷地说:“宇智波,你对自己的队友可没有这么上心过。”她指的是杀死团藏时他捅了香磷一事。
“不一样……那是我动的手,不是你们。”佐助审视地看着雏田。
那是他的下属,怎么处理都是他们内部的事,但是,他不允许别人这么做。
雏田走进了那个房间。
佐助轻声对夕雾说:“你不会忍术,但我还是要求你过一会儿一定要护住雪竹,我会打晕她,然后你看着她。”
夕雾刚刚准备点头,就在这时,异变突生,那间屋子猛地炸裂开来。
夕雾当即明白——“雪竹承受了过多的憎恶情绪……她……失控了!”“她没有崩溃成白痴我已经很庆幸了。”佐助转身,紧紧盯着那片尘嚣。
几道橘黄的身影窜出,放下手中的人又消失了,最后出来的橘色身影怀中抱着雏田,正是漩涡鸣人本体。
鸣人放下雏田,微微愤怒:“你们告诉我她是自愿的,告诉我她不会有事!但是现在呢?”
夕雾稍稍欣慰——鸣人的心性终究还是没有改变,而后又是悲凉:如果是以前,他大概在刚开始就会不顾一切地冲出来讨个公道。
鸣人看见了佐助,他笑容得体:“佐助君,你回来了?”
佐助身形一僵,刚刚想说什么,那栋屋子发出最后的悲鸣,轰然倒地。
宇智波的瞳力使他轻易地发现,那全部是九尾积累的憎恨,没有一丝一毫是雪竹本身的。
就算是这样她也没有感情,她始终没有感情。
离雪竹较近的几个人突然抱住头,倒在地上,用头狠狠地撞地,直至头颅碎裂,依然没有停止。
水户门炎脸色一变,吩咐道:“抓住她,实在不行……”“闭嘴!”佐助阴沉着脸,“你们逼她变成这样,再说她想要对木叶不利!这不是你们木叶的一贯做法吗?倒是钓得一手好鱼啊!”
“没有这回事!”鸣人下意识地喊道,佐助眉目间的绝望和自暴自弃让他心里一慌,“我不会让这种事发生!”
水户门炎脸色一变,看到鸣人开始走向雪竹,他想上前,却被夕雾拦住。
尽管没有查克拉,看上去也是瘦弱得很,但是这个少女依然让他警惕。
夕雾看着他,面带微笑:“顾问大人,不管鸣人君变成什么样子……”
——————“佐助君永远是他妥协的底线!”
走出来的少女浑身都是化不开的血腥与憎恨。

在我看来,木叶的那两个顾问是可以随时为了木叶牺牲任何人任何事的人,行为不分对错,只是我不喜欢。
但是,我不能说他们错了,政治本来没有绝对的对错。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