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铃木

一只无所事事的猫。

落杉(十四)

夕雾的状况并不好。经过诊断,发现她被施加了幻术。夕雾不会忍术,也没有体术,只是一个完完全全,身体还不太好的弱女子。
雪竹突然说:“我来吧。”一直在努力计算夕雾身体数据的香磷猛地抬头,说:“雪竹你别折腾了!你的状况不比夕雾好多少!”雪竹恍若未闻,自顾自地走向夕雾。
香磷恨恨地说:“真是的,这么一个两个脾气都这么倔,说什么都不听!”然而她一向对这样的人束手无策。
香磷叹了口气,决定出去。
佐助现在正和大蛇丸在一起。大蛇丸阴冷地笑了下,说:“当时我想看看你会走到哪里,没想到……会是这样,这可不是我想看到的结局。”佐助冷冷地看了他一眼,语气平静得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我原本以为他真的可以带来忍界的变革,像他曾经被寄予的厚望一样,我以为他会改变木叶的……我以为,他至少会完成宁次的心愿……没想到,是木叶改变了他。”
大蛇丸看着他,眯起眼,说:“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呢……佐助……”佐助干脆地说:“这样的木叶,让我憎恶,我没有为这样的木叶卖命的理由。但是,这是鼬想保护的地方……我不会毁了它,我一定要改变它。”
“佐助,大蛇丸大人,小鸟告诉我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重吾走了进来,一脸焦虑。
“有一个有着轮回眼的人,在熊之国袭击了星忍者村。”
大蛇丸眯眼笑了起来:“看来我要提前准备一下,会会再一次的忍界联军了。”

刚刚动身准备出去的鸣人接到了星忍者村被袭击的消息,他们的星影廉丸战死。鸣人皱了皱眉,说:“什么?轮回眼?这怎么可能……”“那个轮回眼是什么样的?”在一边治疗使者的小樱面无表情打断了鸣人。
“就是那种轮回眼……一圈一圈……两只眼睛……好恐怖……”
“绝对不是佐助君,因为,他只有一只眼睛是轮回眼。”小樱笃定地说。
“但是,万一……”鸣人迟疑着说,他也不希望是真的,但是,他是火影,他必须这样假设。
“鸣人,关于佐助的事,你一向只做最好的假设!”小樱猛地站起来,看着他,“就算你成了火影变得成熟,只有这一点,我希望你永远不会改变!”
的确如此……我为他做了那么多……我那么相信他……我究竟为什么会为了一个不熟悉的人……这么做……即使是雏田……她被舍人抓走的时候,我也没有……我……究竟丢了什么!
鸣人缓缓站起来,抬起头,笑容灿烂:“放心吧,小樱,我一定会找到那个人,把他揍个稀巴烂!然后……我要带回佐助!”
小樱只是一脸平静:“你带不回他了,你已经失去机会了。”
鸣人顿了一下,想起青桐,说:“那我就打断他的手脚,死也要带回来!”
“为什么?”小樱猛地抬起头,吃惊不已,明明几天前还不是这样的。
鸣人沉默了片刻,说:“我前几天见到一个少年,他也有想要带回的人,尽管他们相知甚少,但他觉得那是他最重要的人,尽管我和佐助…君也不熟悉,但是,见他之后,我总觉得他是我很重要的人,我总觉得关于他我丢掉了很重要的东西,所以,我再追着他一次,我要把他,和我丢掉的东西,一起带回来。那个很重要,非常重要,而且,只能我自己去找。我甚至觉得,我丢了的那些东西……比火影更重要……甚至……比木叶更重要……”
小樱点点头,终于露出了一个微笑,她说:“你去吧,木叶的事,我来压着,我不行还有其他人。”
鸣人笑了起来:“小樱你果然最好了!”
“鸣人,是‘佐助’不是‘佐助君’,”小樱认真地看着他,“你向来叫他佐助。”

“青桐!为什么不把你知道的全部说出来!”雪割不满地踢了一脚地上的石子。
青桐摇了摇头,说:“他们不会相信的,宇智波被灭族,他们宁可相信官方说法。”
火鹤轻声开口:“青桐,小心点,不要让他们知道你有看到那块土地上发生的事的能力。”
“知道了,这种没有实战意义的能力果然只适合用来找人……”


我提前说一下,是悲剧……悲剧得还挺彻底……

评论(1)

热度(19)